经开区建设局
标题: 区建设局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专题会议
索引号: MB2823254/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16 发布机构: 经开区建设局

区建设局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16
  • 字号:
  • |
  • 打印

12月15日,区建设局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专题会议。会上,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单位反腐倡廉工作现状:我单位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做好教育与惩处工作。并对区纪检监察工委发布的近几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件及党员干部所犯错误情况进行了讲解,从反面进行反腐倡廉教育。各班子成员对下半年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共同研究部署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单位认真组织党组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制度,根据工作分工梳理个人风险防控点,按照职务流程做好各项汇报、指导工作,认真抓好各自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落实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管好身边领导干部及亲属,主动与单位干部职工交心谈心,了解思想动态。

会议要求临近元旦、春节,是纠正“四风”的关键节点。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新阶段新形势新认识,充分认识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要切实增全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眼界接受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杜绝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贴等现象。

会议强调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结合自身多年的生活工作学习感悟,进一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局党组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本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肃整治“四风”,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严格执纪监督。全体干部职工既要充分看到反腐倡廉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坚定反腐倡廉信心;又要切实看到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与时俱进地推进我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真正做到为百姓办实事,说好话,努力共建幸福和谐经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