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淄博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索引号: 11370300MB28393527/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22 发布机构: 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淄博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2
  • 字号:
  • |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的要求和达到使社会公众享有更充分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促进依法行政和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的目的。淄博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局主要负责同志对抓好全局政务公开工作进行数次安排部署,要求全局工作人员要树立公开意识,加大推进“放管服”改革、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等重点领域的公开力度,切实将“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落实到市场监管工作的各个方面。
     二是强化工作标准。该局坚持“重点突出,全面公开”的原则,除涉及机密事项不宜公开外,及时公开企业登记、市场监管、食品药品安全、消费者权益保护、打假维权等方方面面信息,并要求对公开的内容及时更新,做到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同时该局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回复办结上级交办的各类政务公开问题。
     三是强化制度保证。结合市场监管和政务公开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先后制定了信息报送、公文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政策解读、保密审查等制度规则,严格按照“谁制作、谁公开”原则,发布的相关文件和信息由相关业务科室起草、分管领导把关,办公室审核发布,切实提高信息发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