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投资促进局
标题: 区投资促进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0MB2823246R/202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1-18 发布机构: 经开区投资促进局

区投资促进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18
  • 字号:
  • |
  • 打印

 

区投资促进局2019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是贯彻和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区投资促进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年初,局机关按照区管委会要求,结合实际,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的落实情况。制定了全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进一步靠实了工作责任,设置政务公开电话,安排专人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证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贯彻施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健全制度,突出重点,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使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本着“方便于民、取信于民”的原则,班子成员全力抓好政务公开工作各项制度的落实。年初制定印发了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方案,通过这些切合实际、公开透明的制度建设,使政务公开工作有约束力,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信息送交、统计报送等具体工作进行规范。及时补充主动公开的信息类别,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情况,及时对各委办的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勤政廉政。

三是抓好落实,加强监督,促进政务公开规范化、常态化。为了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落实,推动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常态化运行,我局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监督力度,做到领导小组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力争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使群众贫有所帮、困有所助,危有所扶、难有所解。从而达到政务公开工作质的飞跃和变化。

(四)创新载体,培树典型,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提升。在政务公开工作实施过程中,局办公室创新载体,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促使政务公开和各项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及时公开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相关信息。2019年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条,信息内容包括招商引资、商贸流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推进了政府办公透明化、公开化。目前,局机关工作人员都能严格按照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内容规范自己的言行。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业务经办人员没有经过专业培训,对具体公开的相关事宜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比如对信息公开属性界定不清、信息格式编制不准,没有按照公开时限的要求及时报送要公开的信息、信息公开的流程还有待进一步规范。

(二)改进情况。一是进一步加强信息收集。进一步做好信息收集并及时发布,加大对政务信息的公开力度,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二是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继续加强档案管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向基层领域的延伸,并继续强化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的功能。三是加强对公开栏的管理和使用。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公开方法、拓宽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形式。加强对公开栏的更新和管理,并及时政府信息公开。

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截至目前,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