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标题: 淄博经济开发区执法局多措并举落实城市防汛工作
索引号: 11370300MB28232897/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22 发布机构: 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淄博经济开发区执法局多措并举落实城市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2
  • 字号:
  • |
  • 打印

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为辖区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筑起安全堤坝,区执法局多措并举,掌握防汛主动权,做细做实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完善预案,强化管理。综合执法局修订完善城市防汛预案,进一步明确城市防汛职责、压实工作任务,健全岗位工作责任制、汛期值班制度、汛情报告制度等,做好24小时应急值守和信息传达工作,确保随时处于临战状态。

 提前谋划,尽早实施。326日起,对辖区内主干道路排水管网、雨水斗等排水设施进行清淤除障,以排水管网、积水点、雨水井箅、泵站等为重点,对城市主干道排水管网进行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立即进行整改。截止目前,累计修复更换井盖设施46处,清理雨水斗3300座,管道疏通9.6公里;维护维修污水泵站3座;提升改造雨水泵站1座。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一是按照“防大汛”、“救大灾”的要求,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不备”的原则,对环卫、市政、园林第三方公司常备物料进行清查和更新,适当增加袋类、铅丝、防汛沙袋、挡水板、绳类物资数量。二是区执法局对防汛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同时补充防汛物资,时刻保持备战状态,做到处置突发事件时防汛物资能够“拉得出”,“顶得上”。

    下一步,经开区将以“宁防十次空、不放一次松”的态度,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区安全平稳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