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标题: 开展路见本色行动 助力大气污染防治
索引号: 11370300MB28232897/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1-14 发布机构: 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展路见本色行动 助力大气污染防治

发布日期:2022-11-14
  • 字号:
  • |
  • 打印

为有效降低道路扬尘,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保证空气质量,区综合执法局持续开展路见本色、道路扬尘集中整治行动,最大限度减少道路扬尘污染,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区综合执法局根据天气干燥易扬尘特点,科学调整“高压冲洗+道路湿扫+高压雾炮+人工冲洗”四位一体的人机联合作业模式。一是用洒水车对道路进行洒水、冲洗,让路面保持湿润。二是用机扫车对道路进行清扫保洁,边喷水边清扫,降低清扫中产生的扬尘。三是通过雾炮车进行喷雾,增加空气湿度,降低道路扬尘。四是通过人工高压水枪冲洗,有效降低路牙石周边及平交路口等死角扬尘。

下一步,区综合执法局将开展路见本色、道路扬尘集中整治行动,做好道路深度保洁,加强洒水抑尘作业精细化管理,全力落实好道路扬尘治理的各项措施,保障路面全天候干净整洁无扬尘,为群众营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