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标题: 区综合执法局积极开展沙尘清洁专项行动
索引号: 11370300MB28232897/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16 发布机构: 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区综合执法局积极开展沙尘清洁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12-16
  • 字号:
  • |
  • 打印

1212日至13日,我区经历扬尘污染过程,为迅速降低沙尘影响,14日,区综合执法局立即部署环卫、园林公司迅速开展沙尘清洁专项行动。

根据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沙尘清洁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要求,部署在全区开展集中清洗见本色行动,结合环境温度,在确保生产安全的前提下,集中实施,确保路见本色、物见本色、绿见本色。此次行动集中冲洗城区主次干道、道路两侧绿化带、公园、外环路面及其附属设施,保洁车辆、公厕、中转站、保洁员休息室外立面等绿化及环卫设施设备,区综合执法局合理调度、科学组织,通过以大型保洁机具联合作业为主,小型保洁机具巡回作业为辅作业模式,对道路进行洗扫和冲洗。通过延长作业时间,分路段、错时段、避高峰等措施,对各类“城市家具”逐一清洗。

此次行动,共出动绿化洒水车20余车次,冲洗绿化面积20万平方米。清扫车38车次,洒水车40车次,清理路面垃圾2吨,清理道路350公里,同时雾炮车不间断对各重点路段进行降尘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