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标题: 修补道路“小病灶”实现道路“大提升”
索引号: 11370300MB28232897/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16 发布机构: 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修补道路“小病灶”实现道路“大提升”

发布日期:2022-12-16
  • 字号:
  • |
  • 打印

几处车辆碾压的小沟小坑、道路上细小裂缝、破损的井盖、井座与路面衔接存在高差……这些城市道路的“小毛病”,给市民出行造成不便,影响着城市的整体形象。近日,区执法局安排施工力量,深入开展市政道路设施“小病害”拉网式修补工作,确保市政道路设施安全稳定运行,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区执法局坚持精细化作业、便民化服务的原则,积极响应市民关切,始终把市民对道路出行的需求放在工作的第一位。依托市民热线,及时回复、处理市民反映市政道路设施相关问题,通过实施小修小补、随时修补,重点消除道路坑洼不平、井盖高差,消灭烂路、烂地砖、烂沿石等,破解困扰群众出行难题,打通城市道路管养的“细枝末梢”,提高道路平整度与行车舒适性,从城市管理细节入手,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在维修现场,施工队伍按照施工要求,划定作业区域,设置好安全警示标志,尽量减少施工对群众出行造成影响,确保车辆行人和养护人员的安全,按时保质地完成道路路面修复任务。截至目前,王舍路、北京路路面坑槽已维修完成,其它路段将在“一路一台账”巡查的基础上逐一开展修复。

下一步,区综合执法局将进一步落实精细化维修工作,把人民群众身边的出行“小难题”解决好,为我区市政设施实现面貌大提升不断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