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标题: 淄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0MB28232897/201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1-23 发布机构: 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淄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23
  • 字号:
  • |
  • 打印

  

  2018年,我局在的正确领导下,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公开重点,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现将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8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公开力度,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和新媒体公开主渠道作用,为社会公众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服务。

  二、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

成立由主要负责人郑文亮同志任组长、办公室统筹协调全局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日常工作。政务公开经费纳入预算,并给予必要的经费保障。此外还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到全局绩效考核内容,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能。明确信息公开的报送、信息提供等具体工作规范,自觉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规范的学习。根据信息公开指南要求,按时间节点主动公开相关信息、数据,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三、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情况。2018年,我局严格按照《条例》和相关要求,按照“全面、及时、准确、规范、保密”的原则,加强了主动公开力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范围。1.开展工作所依据的文件,包括涉及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机关规范性文件;2.事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及相关政策(含财政预算、决算信息);3.本局行政职能、机构设置、办事程序及其调整变动情况(含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职责边界);4.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程序、过程、结果及时限(依申请公开的结果除外);8.群众普遍关心的其他事项,但依保密规定不能公开的除外。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未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数量

  2018年度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申讼信息。

  六、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我局目前未对申请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九、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局政府公开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信息公开制度建设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方面还有待进一步规范。

  十、改进措施及2019年计划

  2019年,我局将继续严格按照《条例》和区委、区政府的有关要求,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权限职责分工,细化工作计划方案,规范信息发布流程,继续完善投诉举报沟通协调机制,拓宽社会公众的参与度;建立健全舆情和敏感问题应对机制,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监督、评议以及责任追究等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常态化、日常化,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真实性、时效性和透明度,努力使城市管理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

 

附件:1、淄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行政执法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pdf

    2、淄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行政执法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docx

 

 

                                                                       淄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9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