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定镇人民政府
标题: 南定镇召开2024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警示教育大会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506y/2024-5430920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23 发布机构: 南定镇人民政府

南定镇召开2024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4-02-23
  • 字号:
  • |
  • 打印

南定镇召开2024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警示教育大会

2月23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南定镇召开2024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警示教育大会。

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层干部,各村(居)社区书记、主任共100余人参会。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邹嘉宁通报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村居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镇党委书记滕凯指出:今天在这里我们召开全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警示教育大会,旨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释法,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线,坚定不移推动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南定镇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的政治“铁军”,为南定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滕凯同志要求:一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要以党规党纪为引导,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问题为导向,认真履职尽责;要以责任担当为己任,加大工作力度。二是坚持严的主基调,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在监督内容上突出政治监督,在监督格局上突出党内监督,在监督形式上突出责任监督。三是坚决扛好政治责任,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自觉,要在强化责任落实、严守政治纪律、强化作风转变、严格制度执行上下功夫。

滕凯同志强调: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我们一定要认真对照反面案例反躬自省,始终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在加快建设生态宜居、产业集聚、文明和谐的幸福南定新征程上再立新功,绝不辜负组织重托和人民期待。

最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东强调:一是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要通过多种形式,认真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特别是滕凯同志讲话要求,举一反三、以案为鉴,筑牢纪律规矩意识;二是持续深化推进作风建设,针对基层治理不良现象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各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及业务工作一起抓,以钉钉子精神不断推进作风建设;三是持续深化做实清廉村居建设,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村居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健全完善集体“三资”管理制度,经常开展谈话提醒,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敲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