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工委组织人事部
标题: 经开区推出“视频版”电子化申报服务指南
索引号: 11370300MB28347540/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23 发布机构: 经开区工委组织人事部

经开区推出“视频版”电子化申报服务指南

发布日期:2023-05-23
  • 字号:
  • |
  • 打印

    系统梳理企业群众办件量高和咨询量大的高频业务,选取市场准入、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涉税服务等事项,以办事“最小颗粒度”为基准,用言简意赅的语言和生动活泼的画面制作短视频,从法规依据、申报流程步骤操作、上传材料格式要求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全流程“手把手”的“教学”讲解,使原本晦涩难懂的专业术语、看似复杂难办的政务事项,变得通俗易懂、简单易办,观看者参与感大幅提升,看懂办事指南就像“刷视频”一样简单。目前,已上线市场主体登记领域“视频版”电子化申报服务指南4期,并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和区政务服务大厅大屏滚动播放,视频点击量和观看量超7000余人次。自视频发布以来,相关业务日均咨询量减少40%以上,材料一次性通过率提高50%。